什么是稳定币?

发表评论/概述

加密资产以其波动性而闻名,渴望成为世界货币。但是,由于价格剧烈波动,大多数人经常被斥为投机资产。货币应该有三种功能:价值储存、记账单位和交换媒介。稳定是所有这些功能的关键;这使得人们能够在付款过程中获得公平和可预测的商品和服务补偿,而不会改变价值。稳定币是为解决这个问题而创建的一类加密资产。顾名思义,它们旨在在某些参考点上保持价格稳定。
本文旨在了解什么是稳定币,为什么我们需要它,以及它的实际应用是什么。

稳定币

稳定币是价格稳定的加密货币,这意味着稳定币的市场价格与美元等其他稳定资产或黄金等商品的价格挂钩。稳定币在试图提供两个世界中最好的东西时,它们获得了动力——加密货币支付的即时处理和安全或隐私,以及法定货币的无波动稳定估值。

尽管作为全球货币、比特币和以太货币波动,但对于更喜欢市场稳定的用户和投资者来说,这当然是不可持续的。

本质上,货币应该充当货币交换媒介和货币价值的存储模式,其价值应该在更长的时间内保持相对稳定。理想情况下,加密硬币应该保持其购买力,并具有尽可能低的通胀率,足以鼓励使用代币,而不是保存代币。稳定币为实现这种理想行为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

稳定币的类型

菲亚特支持的稳定币

这是其他法定货币以1:1的比例支持的最常见类型。菲亚特货币(fiat currency)是一种常用的货币,如欧元、鲁皮亚或美元。示例:USD Tether(USDT)、USD Vexanium(USDV)、印度尼西亚盾代币(IDRT)。公司、银行甚至政府等稳定币发行人必须在其银行账户或信托账户中拥有相同金额的资金。

其他形式的抵押品可能包括黄金或白银等贵金属,以及石油等商品,但大多数法定保险的稳定币目前使用美元供应。

优点 缺点

–最简单

– 100% 价格稳定

– 由于区块链上没有抵押品,因此不那么容易受到黑客攻击 – 集中为受信任的托管人必须存储法定
–中心化作为受信任的托管人必须存储法币
– 需要审计来确保透明度

– 高度监管

– 法定清算费用昂贵且缓慢

加密货币支持的稳定硬币

然而,与法定货币一样,这些具有加密担保的稳定币也受到加密货币的支持。这种类型的硬币也与美元挂钩,其中1美元的稳定币是1美元的加密货币。加密货币波动性越大,即使价格下跌,确保比率就越高,仍然有1美元可用。此类硬币的发行过程是通过在区块链上实施的各种协议进行的。

例如,价值2000美元的以太币可以储备,发行价值1000美元的加密支持稳定币,以储备货币(以太币)为最高可容纳50%。如果基础加密货币的价格下降足够低,稳定币将自动清算。

频繁的审计和监测增加了价格稳定性。DAI MakerDAO由以太坊提供动力,与美元挂钩,并有可能使用多种加密资产进行储备。

优点
缺点

– 更分散

–可以廉价快速地清算到潜在的加密抵押品中

– 每个人都可以轻松检查稳定币的抵押比率

–价格低于法定价格稳定

-可以在价格暴跌期间自动清算

–与特定加密货币的健康挂钩

–资本使用效率低下

非抵押稳定硬币的

无担保稳定币基于Seigniorage股票系统的概念。铸币厂是性价比和印刷成本之间的差额。硬币依赖于基于区块链的算法,该算法会改变供应量,以控制其价格或确保硬币始终以1美元的价格交易。例如Basis和Carbon USD。

它是最分散和独立的稳定币形式,因为它们不是作为任何其他资产的抵押品。然而,非抵押稳定币需要持续增长才能成功。如果发生碰撞,不能保证再次清算硬币,每个人的钱都会丢失。

优点
缺点

不需要抵押品

– 最分散和独立的

–与任何加密货币或法定货币无关 –最容易受到加密下降或崩溃的影响,没有清算能力

–些复杂性

– 难以分析安全边界或健康状况

-需要持续增长

商品抵押稳定硬币

商品抵押稳定币由房地产和贵金属等其他类型的可交换资产提供支持。黄金是最抵押的商品之一。这些商品甚至有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升值,这增加了人们持有和使用这些硬币的动机。

这些类型的资产通常只保留给富人,但稳定币为全球普通人提供了新的投资可能性。

稳定币的应用

保护免受当地货币破坏

在这种情况下,法定货币贬值;当地人在失去储蓄之前,可以将货币的下降兑换成欧元支持的、美元支持的或资产支持的稳定币。这样,就可以保护人民免受当地货币价值进一步贬值的影响。

稳定币可以为每个人提供理想的解决方案,允许他们用下跌的货币兑换稳定货币。

日常货币货币

稳定币可用于日常交易,例如早上购买咖啡向亲戚汇款,我们可以使用数字钱包使用稳定币付款。

这种稳定的汇率对海外付款特别有利,因为没有必要转换为另一种法定货币。菲律宾人可以获得美元支持的稳定币,而无需将其转换为比索,并损失很大一部分费用。

简化P2P和经常性付款

稳定币允许使用区块链网络上的智能金融合同,不需要第三方或中央当局来执行这些合同。由于自动交易是透明的、不可逆转的和可追溯的,它们也是贷款支付、工资、订阅和租金支付的理想选择。

例如,雇主可以设置智能合同,在每个月底自动将稳定币转让给员工。这当然对在世界各地都有员工的公司非常有帮助。降低法定货币从纽约银行账户兑换成亚洲银行账户的高成本和漫长的过程。

使用稳定币,这个过程只需要几分钟,而且花费很少的钱

改进的加密货币交换

由于严格的监管,只有少数加密货币交易所支持法定加密货币。然而,使用稳定币使交易所能够通过提供加密fiat交易对来解决这个问题。

用户可以使用美元支持的稳定币,而不是实际美元。随着新来者更容易获得加密货币,这将导致加密货币交易的更多采用。此外,他们可以考虑以美元或稳定资产进行交易,而不是像比特币这样的加密货币的价值波动。

为移徙工人提供快速且负担得起的汇款

今天,移民工人通过Western Union等平台付款,向亲人和家人汇款。整个过程相当昂贵和缓慢,因为家庭因高成本而损失了大量资金。

虽然加密货币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佳方法,费用低,交易速度快,但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在短短一两天内价值可能会下降高达20-30%。

稳定币可以更好地替代这个问题,因为世界各地的工人及其家人可以使用数字钱包以低费用和无波动的方式立即传输稳定币。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